close

上海磁浮列車


網站 : http://www.smtdc.com/



世界第一條也是一條磁浮列車


磁浮列車是一種靠磁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來推動的列車。由於其軌道的磁力使之懸浮在空中,行走時不需接觸地面,因此其阻力只有空氣的阻力。磁浮列車的最高速度可以達每小時500公里以上,比輪軌高速列車的300多公里還要快,因此可成為航空的競爭對手。



德國的Transrapid公司於2001年於中國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地鐵龍陽路站興建磁浮列車系統,並於2002年正式啟用。該線全長30公里,列車最高時速達430公里,由起點至終點站只需八分鐘。


 


單程普通席原價是RMB50但如果提供當日的飛機票即可買優待票RMB40



因為是往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地鐵龍陽路站,所以每一列車箱都有行李製物櫃但是因為車箱都很空大家都拿到自己的位子旁我們因為剛剛一路在地鐵上跑來跑去太累了不想再搬行李所以就放在置物箱裡



一排6個位子人不多



位子也很大行李也放得下



不要5分鐘列車最高時速達300公里,如果是早上會高達430公里!!!



看清楚ㄜ!300公里!!!



你們一定以為很穩吧!其實不然搖搖晃晃有點像是雲霄飛車的感覺看看我們的行李摔出來了!



約八分鐘即抵達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真的相當的快如果坐地鐵要坐十幾站(30分鐘以上)很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