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隆記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011

電話:(02)2331-5078

01 

上禮拜Daddy看了東森的節目介紹後就說一定要來吃吃看上海隆記菜館,我們就這樣誤入了歧途~

02 

上海隆記菜館真的是老店,到了之後Daddy說這家店他20幾年前有吃過。03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小菜櫃,最怪的是還有賣西瓜ㄜ~

04 

當天生意相當的好,一樓滿滿的。

05 

我們做到二樓的位子一樣是客滿的。

06 

菜色很多,但都是小份的價格

07 

肉類

08 

魚類和海鮮類

09 

雞鴨類和砂鍋類

10 

羹湯

11 

素菜

12 

主食和菜飯

13 

麵類和炒飯,還有西瓜一片$25,幾乎甚麼都有再賣~好特別ㄚ~

14 

白飯$10:滿小碗的,上海菜很下飯,我們點了不少。

15 

菜飯()$40:和我一般吃的菜飯很不一樣,好像有淋上豬油的樣子,吃起來很軟爛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

16 

烤麩()$120:小小一盤好對ㄚ,烤麩吸滿了湯汁咬下都有汁,味道出乎意外的清淡,沒有中油中鹹,挺清爽的。

17 

齊菜()$70:我覺得就是長年菜,煮得軟爛很好入口,帶著苦味,小朋友拒吃,只好家長努力解決。

18 

蔥燒鯽魚(2)$320:小小一調味道燒得不錯,鹹鹹香香連蔥段都好好吃耶~鯽魚裡面都有魚蛋,口感超棒的。

19 

豆皮捲(4)$140:豆皮滿有嚼勁的裡面包著豬絞肉軟軟綿綿,味道也頗清爽,我覺得很好吃~

20 

蒸臭豆腐(4)$120:雖然是涼的吃但有入味,豆腐的洞洞吸滿著臭臭的湯汁,每一口都好夠味ㄜ~綿中帶Q軟中帶硬超好吃的。

21 

涼拌豬肚()$140:吃起來也相當清爽,涼涼淡淡的滋味配上多層次的口感,感覺熱肚都降低不少。

22 

毛豆蝦仁()$480:小小盤的真貴,蝦仁小小的吃起來軟綿綿的,感覺是幼蝦所以特別的鮮且軟Q,味道清爽很好吃耶~

23 

無錫排骨()$390:小小塊的排骨油脂肥美,顏色雖然很深但實際上味道不是很重,和我印象中的上海菜很不一樣,搭白飯很好吃下飯又開胃肥肥油油又帶嚼勁的口感,但如果是搭菜飯略鹹油膩了些且味道很不搭。

25   

紅燒獅子頭()$480:是今天味道最棒的一道,又甜又鹹好開胃,外層酥脆裡頭軟嫩,口感豐富嚼起來好香,不知不覺就吃完一球了~

26 

肉醃製入味,配飯好對味但又不會過油過鹹,真的很不錯。

27 

上海隆記菜館的價格其實不便宜,我們四個大人就吃了$2607,不過味道算是滿不錯的且吃得飽!飽!飽!

28 

後記:當天中午吃完飯了之後,大家因為吃滿飽的就沒有再吃晚餐了,沒想到當天凌晨四個人分別上吐下瀉,像是食物中毒般,尤其是我居然一拉就拉了四天肚子一直抽痛,我們猜測應該是天氣太熱了隆記的小菜長時間放在外面所造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