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記粥麵飯館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16

電話:(02)2731-2269

營業時間:1130 2130

IMG_4932 

暗暗的招牌,油油膩膩的店面,是傳說中非常好吃的香港茶餐廳。

IMG_4933 

一面櫥窗上貼滿各大新聞媒體的報導

IMG_4950 

一進去門口擠滿了排隊等後帶位或是外帶的人潮,有點嚇到我了~在等後的同時聽到老闆娘拒絕打電話來訂的外帶說:下次要外帶請11點以前來店,現在店內忙不過來不能再接外帶的單子,要不13點再來電。

IMG_4919 

菜餚種類都很多,都是很傳統的港式餐點,價格也相當便宜。

IMG_4935 

店內黑暗的燈光,有點油膩的桌子,週轉率很高,平均30分鐘換一組客人。

IMG_4941 

廚師忙碌的在切叉燒、油雞和烤鴨,應該是招牌~

IMG_4937 

三寶飯$110:份量不大,就是一般便當的大小,除了叉燒、油雞和烤鴨外就只多了芥藍

IMG_4938 

叉燒偏瘦沒甚麼叉燒的甜味,肉質還滿香的,適合細嚼慢慢體會~

IMG_4939 

油雞鮮嫩多汁,沾特製油蔥醬料很對味,甜中帶鹹好滋味~

IMG_4940 

烤鴨沒甚麼肉大部分是骨頭,鹹香鹹香,外皮有點酥酥,還算可以~

IMG_4943 

三寶飯還附上一個清湯,喝起來滿有海味,和一般的湯不太一樣。

IMG_4946 

生菜魚片粥$95:粥的湯頭很鮮甜,吃得出是由多種食材熬煮而成的,採用雕魚片有點腥味蛋湯頭的鮮甜味可以大致壓過去,油條酥脆遇粥變得軟綿,花生粒炒得很酥很香即使入在粥中還是飽有脆甜味,整體來說很好吃~

IMG_4949 

原盅臘腸滑雞飯$125:現點現蒸大約10來分鐘,白飯份量滿多但是飯過於濕軟,沒有甚麼口感(就是爛爛的),臘腸和滑雞的油與香味都沒有融入飯中,很可惜~滑雞不分幾乎沒有甚麼肉,都是碎骨頭吃得很辛苦,每一口飯都要吐出小小的骨頭,味道也沒很好,我很失望~

IMG_4948 

鼓汁蒸排骨$75:鼓汁的味道也沒有融入排骨中,份量也不大,有點可惜。

IMG_4944 

鮮蝦腸粉$85:網路滿推崇的鮮蝦腸粉,蝦仁滿大隻的也還算新鮮,腸粉有點爛沒甚麼彈性和嚼勁,醬汁也沒甚麼味道,我個人覺得挺普通的。

雖說老友記的生意相當的好,但是我吃起來是普通中的普通,和港式餐聽完全沒有得比,Daddy說我被養刁了所以吃不上嘴,可是我個人覺得不是ㄚ!!我很愛吃平價美食的,但是要真的"好吃"我才會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