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1407253363-511025726_m 

第一次參加試片,這次是由OpenRice與博偉電影共同主辦的。

進去可愛俏皮的辦公室內

IMG_0285 

居然別有洞天的有播放室,就像是小廳的電影院一樣

 IMG_0286  

片長1小時55分的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是由鋼鐵人導演強法夫洛自編自導自演!裡面還有最近來台很紅的史嘉蕾喬韓森、以及小勞勃道尼和達斯汀霍夫曼耶~

 

電影內容主要是敘述:五星級餐廳大廚卡爾(Jon Favreau 飾),廚藝儘管了得,但是其創意卻屢遭老闆(Dustin Hoffman 飾)扼殺,無法盡情揮灑;由於意外在社群網站上得罪人氣美食評論家,陷入前所未有的中年危機。失去一切的他放下驕傲,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重拾人生真正的滋味。

 

2個小時的劇情流暢、節奏輕鬆,毫無冷場;可以說是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就看完了;但其實背後卻帶出很多更深一層的人生道理,卡爾主廚本身就很有才華卻不受老闆重視,無法一展抱負,就像是我們現實的工作職場一樣,當老闆無視於你得才華或是提出的意見時,你會怎麼做呢??卡爾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選擇了很差的做法,當然結果很慘!

 

很幸運的卡爾有許多朋友鼓勵他幫助他(所以說平時還是要多多和朋友連絡的好~),他決定用最平民化的飲食-三明治,因時地宜變化出不同的菜色,用快餐車來重拾熱情滿載真心美味從新出發,在劇情中卡爾從最低潮振作,遇到嘲笑卻還是堅定信念,當別人提點他兒子心情時,他思索修復親情的方式,利用他在快餐車公路之旅時,依據當地特色變化出不同口味的三明治並且修復他與兒子的距離,這都提醒了我們做事不能侷限在自己已熟知的小框框裡,必須要跳出來看看大環境的變化並且轉化成自己的知識或工具,這樣職場才能走得順遂。片中還有很多的人文風景讓我們跟隨卡爾從洛杉磯出發,行經邁阿密、紐奧良、德州奧斯汀市,最後回到加州,這些風景真是美不勝收,讓我好想去觀光ㄚ~

 

劇情中還使用大量的twitter製造出許多大爆點,不知甚麼是twitter的卡爾,經由twitter搞到一蹋糊塗,在兒子幫忙下再從twitter中重新站起來,真是敗也twitter成功也twitter~~大家實在是不要小看網路和鄉民的力量~~另外音樂也是片中的一大特色,風格偏向於拉丁舞曲,可以感受到倫巴、森巴、恰恰的曲風,讓你不知不覺中在椅子上隨著音樂搖擺~

 

在五星主廚快餐車中,我不但眼睛享受到各式美食和風景;耳朵聽到各式的美妙音樂;了解到如何不順遂鍾振作;甚至知道社群平台twitter偉大的力量,真是收穫多多ㄚ!整體評價真的很棒值得大家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