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樓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1-20

電話:(02)2391-3688

01.jpg

昨天看到東森節目介紹泰和樓媲美杭州小籠包,覺得很有興趣,今天中午就訂位來吃。

02.jpg

好像有好幾個樓層,大家都梅花桌坐,隔板只隔別桌,不隔同桌,我覺得這才是對的,把媽媽跟小孩隔起來我怎麼餵他吃飯???

03.jpg

有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包小籠包。

04.jpg

有大本彩色菜單,但我更喜歡一頁菜單清楚明瞭。

05.jpg

烤麩$70:冰冰涼涼醃製入味,烤麩咬下會噴汁,微微的甜鹹,味道較清爽,還不錯。

06.jpg

乾扁四季豆$90:超小一盤的和烤麩大小一樣,四季豆炸得酥酥扁扁的,炒的蝦匹肉末蒜頭非常的鹹香乾爽,涼著吃一點都不會油膩,有點像鹹酥雞攤的炸四季豆的口感,超級好吃的,我都想再點一盤的。

07.jpg

韭菜盒子$75:一上桌就傻眼了,一樣是烤麩的小菜盤,這個貴森森的韭菜盒子只有我手掌的一半大而已,超小一份的

08.jpg

不過外皮酥酥脆脆的,裡面有韭菜、蝦米、冬粉、蛋、豆腐;很傳統的配料但是味道很棒,搭上餅皮就是很香很爽口

09.jpg

大餅牛肉捲$170:一份八塊就是一片餅皮,餅皮真的很酥脆耶,淡淡的甜味和麵香,乾乾酥酥的好爽口

10.jpg

薄薄的牛肉加蔥段和小黃瓜,淡淡的味道不搶餅皮的味道

11.jpg

小籠包$190:一籠十顆,各頭還滿大的

12.jpg

外皮薄薄軟軟的,裡面有飽滿的湯汁,豬肉的味道滿重的,湯頭有一點油膩,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吃

13.jpg

東北酸菜白肉鍋()$750:小小的酸菜白肉鍋是用瓦斯爐加熱,不是傳統的木炭方式,酸菜白肉鍋是他們的招牌ㄜ~是老闆父親親自在韓國學的酸菜醃法,(我以為醃酸菜是東北的特色原來是韓國ㄚ)

14.jpg

這個小鍋真的滿小的,就只有比我手掌大一點而已,約2-3人份左右

17.jpg

小規小該有的配料也不少,有小螃蟹、鮮蝦、蛤蜊、蚵仔、凍豆腐、豬肉丸、酸白菜

15.jpg

搭配的腐乳醬味道較酸一點,帶一點水果味

19.jpg

豬肉丸滿有嚼勁的;蚵仔也很飽滿,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16.jpg

還有帶皮的五花肉自己涮,五花肉煮起來還滿肥滿油的,無法吃太多會膩

20.jpg

湯頭其實滿清澈的,再還沒有涮五花肉之前,喝起來不會太酸,感覺是水果的酸甜,還有一股特別的味道

21.jpg

蔥油餅$65:沒有吃飽,所以又加點一份蔥油餅

22.jpg

同樣是酥酥脆脆,帶點甜味,很不錯ㄜ~

泰和樓的價錢不便宜,尤其是餅類的產品,幾乎都是其他餐廳快兩倍的價格,不過蔥餅真的很好吃,又酥又脆又帶甜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真的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