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一碗小羊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85

電話:(03)987-2956

營業時間:11:30-00:00

01.JPG

今年的最後一天大家都往台北跨年,我反其道而行來宜蘭礁溪泡溫泉,沒想到晚上9點多老街還是滿滿的人呢~

02.JPG

一碗小羊肉生意更是無敵的好,已有兩個店面了還是客滿要排隊,幸好只等了20分鐘

03.JPG

不過看到價位一碗湯(一人份)170,覺得挺貴的跟台北有得拚呢~

我看到人人桌上都一碗湯和一盤炒飯,決定效法了!!

04.JPG

羊肉炒飯$100:大推他們家的羊肉炒飯哦!!一上桌就香氣四溢,炒起來粒粒分明,少許的青菜和羊肉.

05.JPG

嚼起來很香,有加胡椒點綴,羊肉小小的很香又帶點嚼勁,火侯掌控得很不錯.份量就是一人吃剛剛好約七分飽,剩下的空間要留給湯~

05-1.JPG

一碗小羊肉送上來沒有滾,有用酒精燈加熱,也是一人份好小碗哦~

06.JPG

在等待燒滾的同時去拿羊肉的沾醬~豆腐乳,其實我滿訝異的,生意如此之好居然是使用市面上的豆腐乳而不是店家特調豆腐乳??

07.JPG

豆腐乳顏色看起來頗深的,吃起來也頗嫌頗辣,不是我喜愛的味道,放棄使用!!

08.JPG

小小的一碗羊肉湯$170,加湯還要加收$30

09.JPG

不過湯頭真的很清甜,有著麻油香氣和薑絲的鮮味,聽說還有中藥在裡面呢!有一點點的羊騷味(我接受).

10.JPG

一碗湯裡面約有6塊羊肉,有帶皮的也有帶骨的,羊肉真的滿嫩的,其實不沾豆腐乳也滿有味道的(不過最大的原因是不愛那豆腐乳)

11.JPG

老實說這一套吃下來要$270,但大約8分飽實在挺貴的呢~雖然味道還不錯,還是有覺得有點划不來,畢竟礁溪的美食很多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碗小羊肉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