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上明珠會館(無菜單料理)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二段102

電話:(03)930-8988

官網:http://www.formosapearl.com/

 01

宜蘭好多無菜單料理的餐廳,而掌掌上明珠標榜的是創意懷石料理

他的價位是$1500$3000,今天享用的是$1500無菜單料理

 02

得了不少的獎項

 03

吃飯的環境古色古香

04 

餐具都是手工陶藝器皿,每一個都不一樣擺盤藝術,幾乎都是食材的自然風味,沒有甚麼過度的調味。

05 

十道食序,起承轉合-:珍味、刺身、清酒、蒸物、烤物、有機醋、特品、食事、碗盛、甜品

06 

珍味:櫻桃鴨胸捲金棗佐南瓜火龍果,很美的擺盤藝術

07 

南瓜、火龍果、黃瓜搭配千島醬,味道滿清爽的

08 

櫻桃鴨胸嚼起來很香,有著鴨肉的甜度,金棗酸酸的,搭起來味道和口感都很特別!!

09 

刺身:又是超美的擺盤,冰冰涼涼的,我的剛好是toro的部位(其他人有說他們的部位沒那麼美的油花和甜度),好油好濃好甜好重口味ㄜ~搭配新鮮的山葵,會噴火~

10 

差點沒看倒著個擺盤上還有幾乎透明的魚片,切得好薄會透光呢~

11 

清酒:第一次喝清酒居然是冰的喝,甜甜潤潤的,剛入口很順喝下去後嗆辣就跑出來了~

12 

烤物:像是櫻花般的擺盤,那美麗的櫻花居然是爆米花~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米香~反倒是烤魚本身沒甚麼油脂嚼起來比較乾澀,再加上本身沒甚麼調味,清清淡淡的。

 13

金棗有機醋:喝起來沒有醋的酸甜反而是有酒的嗆辣,我還以為是在喝酒呢~裡面還有金棗的醃製物,不過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14

蒸物:清蒸蝦姑,沒有任何的調味,清清淡淡

15 

蝦肉不大也不是很Q,不過還滿有口感的,倒是湯汁淡淡的酒釀香氣,把它當湯喝很舒服ㄜ!

 16

特品:烤春雞,香氣濃郁,外皮油油脆脆,肉質還算細緻,只是嚼起來偏乾了些,整體的味道還算不錯。

17 

這時居然有桌邊服務,廚師推了一個餐台在我們麵前包手卷。

 18

食事:柚子手卷有著好可愛的擺飾,裡面包的很特別ㄜ~有柚子、生菜絲、炸米粉、美奶滋;很特別的搭配味道也好吃,是今天最對我口味的一道!!

22 

碗盛:牛菌菇餛飩湯,湯頭很清淡有著濃郁的胡椒香氣,和一般餛飩湯的滋味差不多。

23 

不過牛菌菇餛飩的味道就很可怕,吃起來軟軟爛爛味道也不是很好,幸好餛飩厚有嚼勁可以蓋過一半的味道,不然我不是很想吃的。

 24

甜品:鮮柿子+乾柿子,鮮柿子脆又甜還淋上胡麻醬,很特別~乾柿子就是一口的量裡面還包核桃,軟中帶脆很好吃ㄜ~

24-1 

另外小朋友有經濟餐陶板雞肉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香氣重有嚼勁,不油又夠味,超級好吃的

 25

生雞腿肉搭配白醬,在你面前慢慢得煮著,很適合冬天感覺很溫暖,且香氣慢慢的撲鼻而來

 26  

雞腿肉帶皮嫩嫩QQ的,吃起來清爽又夠味,我都搶著吃呢~

 老實說掌上明珠創意懷石是中看不中吃,每一道都很漂亮但是味道都不合我的口味,反而是簡簡單單的蛋炒飯就讓我有大大的滿足感和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