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霸也有進牧牛湖大閘蟹,看看黑板上寫著大閘蟹入港了其實現在才是大閘蟹的季節,大閘蟹的成熟度剛剛好最肥美(而不是一般認知的中秋節),牧牛湖大閘蟹每周空運一次來貨保證都是活跳跳的。

010 

魚霸的服務很好幫你把不能吃的蟹心蟹腮蟹胃蟹腸都給去掉了還幫你撥開蟹蓋實在是懶人的福氣ㄚ~

01 

母蟹蟹殼裡面滿滿的蟹黃,有金黃和暗紫2種!一剝開就有撲鼻的甘甜香氣,心動中

02 

身體上的蟹黃更是相當飽滿到要溢出來,金黃色的蟹黃吃起來細緻綿密濃稠,令人回味無窮。

03 

暗紫的蟹黃,已經濃郁到結塊,吃起來綿密外還多了Q彈與一點嚼勁,濃郁程度比濃稠的蟹黃還多一倍以上,這是我在以前吃大閘蟹經驗中所沒有遇過的,好美味ㄚ~~

04 

每一隻蟹管也都有飽滿彈牙的蟹肉,雖有準備鎮江醋,但其實單吃就鮮甜味十足,原味的很夠味滿嘴的海味很享受;搭配鎮江醋多了些酸甜感蟹肉感覺會瞬間更緊實,完全不同的享受,好幸福ㄜ!

05 

公蟹蟹殼的金黃蟹黃更為飽滿

07 

身體的蟹黃也是滿到流出來,只能大口大口的吸入口中,蟹黃多到我的鼻子呼出來的空氣也全是蟹的鮮甜味,感覺身體都要融化般!

08 

公蟹還多了白蟹膏(半透明像果凍般的膠質),綿密滑順咕嚕咕嚕,吃下去會全身顫斗一下,半透明的蟹膏會在你不注意之間在口中化開,這時全身的細胞都一起感受那甜美鮮感受!

09 

蟹鉗也很大隻很有肉,吃得好滿足ㄜ!

09-1 

紅甘的第二吃(清蒸),份量超大的

10 

清蒸的紅甘肉質很彈性且細緻,有一點像是雞肉的口感,淡淡的清蒸帶著一點鹹味很香,只吃一片飽足感就很夠。

11 

手工芋泥蝦:這是無菜單料理的菜餚,用大草蝦裹上芋泥油炸而成,在搭配廚師特調的清爽優格醬

12 

單吃蝦肉很彈性結實配上綿綿密密的芋泥以及酥脆的外皮,一次吃到多層次的口感,很幸福~其實單吃味道就很夠味且完全不油膩。

13 

各式的握壽司每款的價格都不一樣,種類很多,可挑選自己喜愛的口味

14 

每一樣都新鮮好吃

15 

照燒中捲$220:今天剛捕獲的中捲吃起來和冷凍過的就是不一樣,肉質更細緻更有彈性,越咀嚼越香,搭配的照燒醬鹹甜度剛剛好,鹹香入口後面面咀嚼出中捲的海鹹味,那迷人的滋味真無法形容。

16 

德國豬腳:這是也是無菜單料理的菜餚,豬腳已去骨切塊,一上桌就有一股鹹香味,烤得恰到好處外皮酥酥QQ,中間有一層透明的膠質完全不油,肉質很有嚼勁,真好吃;我夾一塊後跑去上個廁所(前後不到2分鐘),在回來只看到骨頭了,就可知多受歡迎,害我只能品嘗一小口而已!

17 

酥炸軟殼蟹$300:真漂亮的擺盤還畫上白鶴呢~很捨不得破壞這畫面,一份軟殼蟹切四塊,炸得很酥香有鹹酥雞那種感覺,我特地拿面紙吸吸看結果真沒甚麼油,

18 

咬下去卡茲卡茲很爽嘴,吃得到蟹肉絲吃的是食材的原味,是配酒的好良伴

19 

明太子洋芋燒$80:一份二塊切四分,厚厚鬆鬆綿綿的洋芋,擺上明太子醬去炙燒,旁邊有黑棗檸檬片與百香果醃木瓜

20 

明太子醬有加美乃滋,有種甜甜綿密又酸甜的口感,炙燒過明太子香氣馬上湧出,咬下去又鬆鬆綿綿好順口。

21 

最後上場的是紅甘的第三吃(火鍋),看看裡面滿滿的料,除了紅甘還有蝦蛤蠣魚板野菇豆腐紅蘿蔔青菜丸子;滿滿的料

22 

 

5分鐘後就搶搶滾,食材全部融入在湯中

 

23 

 

我們再把大閘蟹的蟹蓋放進去在熬煮一下,豐富的蟹油和甲殼素瀰漫在湯的四周

 

24 

 

我撈出3個可愛的魚板搭配紅甘組成可愛的圖案,真是色味俱全,湯頭喝起來鮮甜到不行,感覺像是熬煮很多天的濃縮湯頭,好好喝。

 

 25

 

把湯料吃完也不要浪費,加入一匙白飯,如果有其它的蟹製品也可以一起加入

 

26 

 

米飯會吸滿湯汁慢慢膨脹,變成濃稠即可。

 

27

 

粥變成綿密又黏糊糊的口感,那甜味與香氣無法形容的美味,感覺用很多的大閘蟹熬製而成,已經吃不下的我居然又趴完它,就知我有多愛吃~

 

28 

 

最後廚師又拿出私房甜點花生慕斯來畫上句點,濃郁的花生香融入在綿綿入口即化的慕斯中,瞬間就消失在口中只留下花生的餘香,令人回味無窮!

 

29 

 

這次在魚霸的用餐經驗相當的好,當然食材新鮮廚師手藝好是關鍵外,我也要特別讚揚魚霸的服務態度也很棒,不時會觀察顧客的需要適時幫助,譬如會自動補茶水或是看盤子裝滿了會自動換新盤,也會介紹上的菜餚的食材,這都讓人覺得很窩心無法忘懷,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