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22(台北郵局旁)

電話:(02)2371-1360

營業時間:營業至20:00

01 

Daddy說要帶我們去吃60年的豬腳肉飯老店

02 

果然是很傳統的老店,有2間很小的店內和騎樓的路邊桌

不要看客人很少,其實是桌轉率很高,平均10分鐘換一組客人,大家吃得快人來來去去的~

03 

東坡肉和豬腳肉,滷得顏色很深,黑黑亮亮的

04 

可以切的小菜也挺多的,但是老闆說先不要點小菜可能會吃不完,所以就沒點了~

05 

還有免費的大骨湯可以去取使用~

06 

完全用大骨熬成,湯裡面有一大堆的豬骨,湯頭呈現有點像日本拉麵豚骨湯的白色~

07 

今天裡面添加的是白蘿蔔,湯頭非常濃郁,白蘿蔔的甜味完全釋放在湯中但蘿蔔一樣是有扎實的口感,高湯一喝全身都暖活起來,非常順口感覺在全身流串!!!讓人驚艷ㄚ!!!!

08 

鄭記只有三樣產品:豬腳肉飯、東坡肉飯和虱目魚肚飯

東坡肉飯$100:一大塊東坡肉、高麗菜、青江菜、酸菜、辣蘿蔔、滷蛋,約裝5分滿,坦白說份量挺少的(老闆騙人!!!)我居然一人扒完這碗厚又加點豬腳肉飯,除了白飯是熱的,其他所有的配菜都是涼的,我覺得夏天吃還OK,冬天吃就覺得些~幸好有大骨湯可以取暖!!

09 

東坡肉相當軟爛但又有韌性,用筷子不會夾斷,但一碰到牙齒卻會融化在口中,好特別的感覺,吃起來不會過鹹也不會油膩,挺不錯的~

10 

豬腳肉飯$100:吃不飽就再加點豬腳肉飯,內容物一模一樣,要注意酸菜和辣蘿蔔很辣,不吃辣的要交代一樣,怕辣的我吃到會噴火!!!!

11 

豬腳肉讓我非常驚艷,外皮Q彈有嚼勁,豬肉咀嚼後會回香,中間油脂都已煮出來只剩果凍般的口感,拌飯會一口接一口,一下子我又吃完一碗飯~我的天阿~

12 

特別介紹一下滷蛋,相當入味,蛋白鹹鹹甜甜很有彈性,蛋黃綿綿密密滿滿的蛋香,是我吃過前10大好吃的滷蛋~

13 

鄭記的飯菜都相當好吃,唯一缺點分量少了些價格貴了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豬肉漲太多所以才漲價的,當天回到家嘴裡還留有那濃郁的滷汁,令垂延三尺ㄜ,最重要的是嘴巴都不會口乾,這是不是表示沒有添加很多的人工甘味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