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采霏中獎,才有機會能參與這次的首映會,感覺好久沒有進電影院了!




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


上映日期:2011-03-18


類  型:科幻動作


片  長:146


導  演:喬治諾爾菲


演  員:麥特戴蒙、愛蜜莉布朗、安東尼麥基、約翰史賴特利、麥可凱利、泰倫斯史丹普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 :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或者我們在想都沒想到之前,我們的決定早就已成定案?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命運?或者是由不知名的力量操控?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真實的勇氣》)以及愛蜜莉布朗(《穿著Prada的惡魔》、《狼嚎再起》)領銜主演的《命運規劃局》探討這些發人省思的問題。麥特戴蒙在片中飾演一個看到自己的未來早就被規劃好的男人,然而他覺悟到自己想要過不同的人生,他為了達到目的,必須追尋他一生中唯一的真愛(愛蜜莉布朗飾),並且反抗命運規劃局─一個神秘組織,專門掌控人類的命運─對他人生的強迫安排。魅力十足的年輕眾議員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在即將成功當選美國參議員的前夕遇見一名美麗的現代芭蕾舞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他從來沒見過像她這樣的女人,然而就當他發現自己愛上她的時候,一群陌生人卻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再度相遇。大衛發現他必須反抗命運,也就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他們會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止大衛和伊莉絲在一起。大衛為了克服這個成功機率幾乎是零的難關,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或是為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命運的規劃。





心得 : 倪大衛(麥特戴蒙 飾)原本是個前途頗被看好的紐約州眾議員候選人,卻在投票前夕被自己在酒吧的一時的脫序演出所搞砸。在落選的那天,他卻邂逅了一位迷樣的女孩,只是沒來得及留下她的聯絡方式,別後大衛一直對她念念不忘…。直到某一天,大衛又在公車上與她相遇了,這次大衛把握機會要到了女孩的聯絡電話,他以為不會再失去這個名叫「伊莉絲」的女孩。怎知這時卻突然出現了自稱「命運規劃局」的組織,聲稱大衛偏離了原本人生規劃,並毀去了大衛好不容易得到的電話。





大衛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每天固定搭乘同一班公車,三年後終於又讓他再次遇見了這個名叫「伊莉絲」的女孩。這次,大衛不想再錯過了。然而這名為「命運規劃局」的組織並沒有因此放過他們,仍千方百計地想把他們拆散。最後甚至警告大衛:「如果不離開她,不僅對自己前途沒有幫助,也將會扼殺掉伊莉絲未來的所有成就!」大衛開始猶豫了…。





「命運規劃局」幫人們避開風險,規劃了完美的人生。但是什麼才是最完美的人生呢?這些「完美」與「成就」,究竟是對自己來說還是是別人眼中呢?大衛一度決定照著「命運規劃局」的安排,放棄這段感情,但很快他便瞭解到這也是條難走的路,對「伊莉絲」來說也是如此,也許旁人看不出來,但大衛知道這一切只是自欺欺人!這一次,大衛決定無論如何不要再錯過了,而且他還要幫自己及伊莉絲改寫出新的命運…。






這齣劇在劇情和節奏上都很不錯,感覺一幕接著一幕沒有冷場,跟著主角去體會哪內心的感受,麥特戴蒙的演技很不錯,只是他好像被定型了,每一部電影的類型都一樣,懸疑刺激,不斷的跑來跑去,只是這次他不用秀腿上功夫只秀說話技巧,斯文許多!裡面有很多選舉內幕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像是領帶顏色和鞋子的學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ㄚ!不知台灣是否也有這樣的顧問! 愛蜜莉的表現就比較普通,感覺她都很悲傷即使是在演快樂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臉凹陷的很嚴重一副很苦命樣,很喜歡劇中大衛的好朋友,一直在大衛身邊幫他,即使落選了也提供他工作機會,當大衛在復出時也繼續當他的助選員,並且能了解他的需要幫他做他想做的事,真正的好朋友真的很難找,尤其是在政治圈ㄚ!


 




我個人覺得一個人成就的圓滿與否,應該也是由自己來定義的,而非只是照著旁人的安排來走!所以劇中男女主角通過了命運規劃的考驗終於終於可以如願在一起了!但是最後的片段有點太過草率結束了,有虎頭蛇尾的感覺,有點小失望,如果能把結局在拉遠一點會更好!






還是一片很不錯看且有內涵的一部電影,給他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