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高雄華夏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685

 

電話:07-3419965

 

網址 : http://www.12sabu.com/index.htm

 

 

在台北常常看到石二鍋大排長龍,一直很好奇涮涮鍋怎麼會生意這麼的好??

 

 

這次在高雄入住的飯店旁就有一家石二鍋,看到不用排隊就決定來嚐嚐看!


何謂石二鍋就是石頭鍋先炒再煮的吃法,其實就是石頭火鍋

 

 

王品集團一樣是統一價位的,個人鍋物一份要198元,不用加服務費,共鍋加收30元!

 

 

鍋可選日式清湯或是石頭火鍋,主要肉盤有14種選擇:

 

也有單點的菜色可以選擇


餐廳會提供和風沙茶醬,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添醬料。

 

 

 

我特調的醬汁有和風沙茶醬、蒜泥、蘿蔔泥、蔥末,味道酸酸不刺鼻,非常開胃爽口。

 

 

檸檬冬瓜冰沙第一杯是免費,續杯需再加10元,但對我來說偏甜,我只喝了一口就放棄~


中間是電磁爐,每人附一個碗、盤、小湯匙及鋼筷,桌面偏小稍顯擁擠到放不下火鍋食材。


石頭鍋放上去後,裡面的洋蔥已經炒好,這樣就不會在客人面前油一直噴來噴去的,果然王品一貫的貼心就是不一樣,但高麗菜卻是生的好奇怪ㄚ!!


副食是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我挑了烏龍麵,看起來份量不大但吃起來還ok


擺盤相當漂亮的菜盤,上面的豆腐還烙上了石二鍋店名,菜盤裡有十多種食材,但每種都只有一個左右,裝菜的碗公看起來很大,其實裡面有玄機,另一頭弧形造形可以讓青菜堆疊上去,就像花店在包裝花束的方式是一樣,前低後高,讓所有食材都可以一目了然,但其實量不會很多~


牛雞肉片上場,牛肉3片雞肉6片,份量實在是太少了,完全吃不過癮,牛片的油花很不錯說!


豬肉蛤蠣,豬肉5片和些許蛤蠣,份量也並沒有想像中的多,豬肉如果只涮15秒左右久還不錯吃,石過久就會過硬!


鍋子很小放不到1/4的食材就滿出來了,石二鍋煮出來的湯頭因為有用油炒過偏油帶有蔬菜的淡淡清甜,可是卻聞不出香氣~


每樣食材都還不錯但吃得出和日本的火鍋料還是不太一樣,不過以這種價位應該是吃不到日本的火鍋料吧!不過我覺得石二鍋的份量略嫌少了些,一般女生可能剛剛好,男生應該是完全吃不飽吧!希望能改進改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