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地方小籠湯包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二段21

電話:(02)2636-7711

營業時間:11:00–21:00

01 

難得星期六可以睡晚一點,沒想到早上八點接到Daddy的電話說剛剛非凡大探索介紹三芝區老地方小籠湯包,他要去吃!!!於是我們一行人睡眼惺忪的十點出發,當天天氣因冷還下著大雨,視線不佳又不熟路況,慢慢的開車結果花了一個半小時來到了老地方小籠湯包。

02 

傳統的小吃店,附近沒有停車場,停車很不方便。

03 

人潮很多,吃得很快,周轉率高,當然桌面也是油油亮亮的。

03-1 

自助醬料餐具區

05 

Daddy說非凡特別介紹潮州小菜,但看起來都是普通的小菜

04 

像是海帶絲、豆乾、皮蛋豆腐、豬耳朵、蒜泥白肉、百香果木瓜片,份量小,每一份$40很貴,就沒有點了。

06 

菜色很簡單,價格也不貴

06-1 

自己點餐,自己拿給門口的服務生

07 

門口的服務生店員不斷地包小籠包,現點、現包、現蒸。

10 

其實上菜速度超快,遞完點菜單我還沒有走回座位,菜就上了~真是超迅速的~

綜合湯$50:裡面有油豆腐、福州魚丸、蘿蔔、腐皮肉捲、蛋皮,相當超豐富,湯頭也滿清甜的有蘿蔔味,喝起來很順口。

11   

油豆腐吸飽湯汁很有嚼勁;腐皮肉捲口感豐富。

12 

清蒸肉圓$40:是潮州的肉圓用清蒸方式,肉圓皮偏厚、軟Q彈,醬汁微甜不鹹還添加混拌上蒜泥和芹菜末,口味算是清爽偏淡。

 13

一份兩塊,皮下面就是內餡肉塊,有著濃郁五香胡椒,整體來說味道還可以。

14 

鮮肉湯包$80:一籠八粒,熱騰騰,每一顆白白亮亮完整,都沒有破掉ㄜ~

15 

比湯池還要大呢~最重要的是皮不會很容易破掉,可以保存好湯汁ㄜ~

16 

吃起來皮薄湯汁多,豬絞肉混合青蔥,湯汁鮮甜、肉有嚼勁,超級好吃的,馬上又追加一籠~

17 

蝦仁湯包$80:一籠六粒,個頭好像大一些些,同樣是皮薄湯汁多!

18 

裡面的蝦仁小小的,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真的是好吃極了,湯汁鮮甜不腥臊,口感豐富很美味。

19 

老實說特地開了1.5小時的車才來吃$330的午餐,真是很不划算,如果是來淡水三芝玩就是必吃的選擇了~

怎麼台北的小籠湯包都是$170-260,還沒這麼好吃呢~我都想搬到三芝來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