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餐桌(幸福果食)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隱村大埔一路102

電話:(02)0939-460-925

01 

參加Pure Storage 2017年度VIP用戶大會會後安排了晚餐-稻田裡的餐桌。

走的是鄉間小路,只有轎車和小巴可以出入,最後還要走一段稻田裡的小路,沒有燈光只有火把照明。

02 

四周全是果樹,因為晚上看不是很清楚,不過導覽員有介紹,照片中的是紅心芭樂樹~

03 

幸好當天天氣不錯,只下了毛毛雨,溫度也剛剛好,有微風,靠火與火推就覺得頗舒服的。

04 

這是我們今天會品嚐到飲料,有紅酒、白酒、金棗醋,都是在地宜蘭出場的產品

05 

幸福果食是由宜蘭三星鄉農家子弟回流家鄉,用在地的食材和當地的農村媽媽們來展現創意料理食譜~

很浪漫的晚餐,還有解說員會介紹所吃的每一道食材。

 06

剛到稻田時天空滿美的,不過很就暗下來的,所有的照片都是由另一隻手機打光才能照出來,不然都是黑霧霧的一片~。

07 

冷盤:玉米、南瓜、秋葵、玉米筍,都是宜蘭三星鄉有機產出,只微微蒸過,再搭配淡淡的醬汁,吃的都是食材的原味,味道很清爽清淡。

08 

葛瑪蘭燒餅:用宜蘭的櫻桃鴨、員山的金棗、員山的青蔥,所製成的燒餅,吃起來酥酥不油,櫻桃鴨和青蔥很香微鹹,在由金棗的酸甜來提味,相當好吃,只可惜所有的菜都是一人一份的。旁邊都是自製的醬菜,不過味道都偏鹹~

09 

搭配食物的紅酒和白酒都是在宜蘭釀造而成的,喝起來的口感很不錯,我喝了不少尤其是白酒。

10 

天地鳳凰湯:用宜蘭放養的山雞搭配地瓜熬煮而成,湯頭很清爽,地瓜很軟綿,雞肉很Q彈。

11 

大湖底的繳白筍吃起來很鮮嫩還帶著奶油的香氣,宜蘭的無毒蝦吃起來很鮮甜,旁邊那是米漢堡,但吃起來像是大阪燒,用枕頭山的米做的米糊搭配青菜、芥末、柴魚、肉片、香菜,很特別的味道和口感。

12 

高粱酒燒豬肋排:也是選用宜蘭釀造的58度高粱酒,淋在已煮好的豬肋排上在點火,這是打光後的美照。

 13

其實我們現場看到的是在藍光裡閃耀的豬肋排,超美的;還有一股酒的香氣散出呢~

14 

金棗手工窯烤麵包鬆鬆軟軟帶著微微的酸甜,超好吃的;金棗香腸用小黃瓜圍著吃起來潤潤的;百香果冬瓜葡萄很特別,把冬瓜醃製百香果汁吃起來脆脆的口感。

15 

甜點:紅心芭樂奶酪與洛神花,紅心芭樂就是旁邊果樹種的ㄜ~把巴勒仔打成泥與牛奶做成的甜點,整個都可以吃的ㄜ~洛神花酸酸甜甜也是農村媽媽自己醃製的。

16 

後來發現金棗手工窯烤麵包應該搭配金棗莎莎醬的,但是金棗莎莎醬沒上,所以後來有補送一份,酸酸甜甜的金棗莎莎醬真好吃,單吃就很棒,沾上麵包風味更是圓滿。

17 

小朋友提供宜蘭乾拌麵和青菜與雞塊。

在稻田裡的享用美食是一進很特別的事,聽著解說員介紹食材的來源與挑選和當初創作料理的心路歷程,感覺到滿滿的用心,雖然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但是個很不錯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