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 Jiang Yan Tan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7

電話:(2)2592-658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yt37

01 

這次參加OPENRICE捷運中山國小站3號出口附近的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門口相當低調穩重。

02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超大酒櫃,讓人為之一亮,好多的紅酒ㄜ~

03 

餐廳裝潢的很高雅,暗色系適合秘密訪談聊天,很有隱私性。

04 

另外還有聊天區,讓吃甜點/飲料時可以很自在放鬆。

05 

每個人桌上的基本餐具,摸起來質感很好,不愧是高檔餐廳。

服務生有介紹以下餐點可以選擇

沙拉有四種---

凱薩沙拉、日式和風沙拉、水果優格沙拉、橙汁鴨胸沙拉

湯品有五種---

洋蔥湯、蘑菇湯、匈牙利蕃茄牛肉湯、海鮮湯、南瓜湯

飲料---

綠茶、咖啡、洛神莓果花茶

06 

我選的是匈牙利蕃茄牛肉湯:濃濃的番茄酸味配上燉到軟爛的牛肉真是對味ㄚ,喝起來酸味在口中化開,增加了食欲,牛肉帶筋越嚼越香,很好喝耶!

07 

雜糧麵包:是店家自己烘培的麵包可以再續,吃起來口感十足滿滿的核桃、葡萄乾、燕麥,越嚼越香,比專門的麵包店做的都還要好吃,我當下就想問是不是可以另外賣。

08 

這時我們的主廚阿賜師已經開始料理海鮮食材,食材剛下鐵盤香味就溢出,讓我忘記問麵包的事,眼睛直盯著金錢蝦餅~

09 

金錢蝦餅:蝦餅搭配自製的泰式辣醬,吃起來相當爽口,有花枝漿、蝦仁、荸薺頗有中式的口味,吃起來真的很清爽,脆脆的口感增加了風味,其實不用沾醬就很美味。

09-1 

這時阿賜師建議我們吃吃紅酒泡洋蔥來清清我們的味覺,以迎接更美味的料理。

10 

日本空運來台的活北寄貝,超大顆的阿賜師只用水蒸一下,再加入一點點美極與煎培根和蔥花而已!

11 

下面墊底的海藻也不馬虎,酸酸脆脆的海藻讓我更期待北寄貝的味道,北寄貝口感軟軟綿綿中又帶有一點嚼勁與象拔蚌有點像,味道卻是鮮甜無比,完全無法形容那種味道,只覺得舌頭一直再回味那種美味,很迷人!

12 

品酒師拿出美國加州夏多內白酒,有檸檬、柳橙的味道,微微的酸度可以刺激食欲,是很棒的開胃酒。

13 

與海鮮更是絕配,會使海鮮的肉質更緊實,味道更多元!

14 

阿賜師拿出超大的活的日本鱈場蟹,是最新鮮最頂級的料理。

15 

經過廚師的巧手分切好,先煎外殼把香氣逼出再用蒸的方式蒸熟,蟹腳上都先用刀劃開方便食用

16 

看看那肉質多緊實,輕輕一撥就殼肉分離,吃起來絲絲分明帶有海水的鹹味,和蟹的鮮味,只能說吃過活的鱈場蟹後大概以後都不愛吃冷凍的蟹肉了,那種Q彈度和緊實度與味道都是無法比擬的。

17 

超大隻活的波士頓龍蝦在我們面前跳舞,阿賜師同樣先煎後蒸後加入奶油、檸檬、白酒去腥,簡簡單單的調味。

18 

龍蝦黃綿綿蜜蜜濃郁在口中化不開,我的嘴巴都不願意再打開了,只願一直細細品嘗那味道,只好趕緊再喝一口白酒,讓舌頭放鬆再品嘗其他的美食。

19 

肉質超有嚼勁,非常緊實,可以感覺波士頓龍蝦運動量十足,味道也是只有甘甜鮮可以形容,搭配的紫高麗菜是用紅糖與醋熬煮的,吃起來酸酸脆脆,既開胃又下菜,會把龍蝦的位道提升許多,好搭ㄜ!

20 

烤魚下巴有紅魽和鮭魚可以選擇,旁邊附有芥末胡椒粉,基本上我吃原味,下巴鮮煎後烤把油逼出,吃起來不油膩但也吃得到鮭魚的油脂真得很肥美,下巴的肉質緊實越嚼越香。

21 

紅魽下巴本身油脂就沒有那麼的多,味道口感也不太一樣,紅魽感覺像吃雞肉般,也特別。

22 

干貝佐蛋味噌醬:用進口義大利黃節瓜和娃娃菜來搭配,再佐廚師特調的蛋味噌,干貝是刺身等級的只微微煎過,外層微微酥裡面軟綿綿中又一絲一絲的鮮,比生吃的口感變化更多。

 23

這時上了橙汁鴨胸沙拉來緩和味蕾,因為等等要開始吃肉了,橙汁酸甜搭配青脆的生菜很清爽,鴨胸很應該煙燻過帶有桃木香氣鹹度剛剛好。

24 

百香果冰沙:酸酸甜甜冰冰涼涼,讓我身心都refresh一遍,好舒服ㄜ~

25 

這時品酒師又拿出美國加州卡本內紅酒!

26 

有著烏梅、巧克力、咖啡、焦糖、橡木桶的香氣,口味在舌尖不斷的變化,含在口中越久越驚喜。

27 

紐西蘭羊排:這可是我的最愛,羊肉的部分帶著油花越嚼越香,很有口感,油花很鮮甜,只沾玫瑰鹽就好好吃ㄚ!帶骨的邊邊阿賜師很貼心的用錫箔紙包起來方便食用,帶筋帶油口感豐富越嚼越香;搭配的蒜頭吃起來軟軟綿綿像馬鈴薯般,只帶著一點蒜頭的香氣,好特別ㄜ。

 28

葛瑪蘭豬肉捲剝皮辣椒:進口五花肉微微煎得恰恰捲起剝皮辣椒,完全沒有調味入口,豬肉本身的甜味和酸酸鹹鹹的剝皮辣椒意外的融合,襯托出豬肉的肥美的香甜,口感很有嚼勁,一點脆一點軟一點綿,多層次的感受太棒了!

29   

松露沙朗牛肉卷(美國):切得薄片的沙朗牛肉大器的包著松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沙朗牛肉的油花很細緻

30 

阿賜師微微煎了1分鐘

 31  

看看那粉紅的肉色幾乎是5分熟,松露吃起來綿綿的幾乎融化在牛肉裡面,牛肉很鮮嫩軟軟的口感帶著濃厚的松露香氣,真讓人滿足。

32 

魚子醬沙朗牛肉卷(美國):看起來和松露沙朗牛肉卷差不多,但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33 

我這塊沙朗帶著油汁好豐富,口感很有嚼勁,油花很肥美,咬到魚子醬時會有"啵啵啵"的聲音,頓時魚油在口中化開,好像在吃日本料理ㄜ~

34 

沙朗牛肉(美國):選用較厚的沙朗牛肉微煎至5分熟後切片食用,和薄片的牛肉是同一部位,但吃起來完全不一樣,薄片吃起來很鮮嫩,厚得吃起來有嚼勁,越嚼越香越甜,讚!讚!讚!

35 

日本鱈場蟹粥:阿賜師把不用的鱈場蟹殼拿去熬粥,把豐富的蟹油與甲殼素都融入於粥裡,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甜味、濃濃的蟹香、綿綿的口感,簡簡單單的食材卻能煮出多種的風味。

 36  

宜蘭三星蔥油餅:聽阿賜師說是老闆精挑細選的供應商,非常的小巧可愛只有拳頭般的大小,外皮煎得恰恰的。

37 

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只切了1/4來試試看,真的就是一口的大小,外酥內脆,一口吃下三星蔥的甜味在口中化開,好鮮甜ㄚ!脆脆甜甜的蔥在口中卡滋卡滋的響著,令人意外的美味。

38 

這時品酒師再次登場,拿出了義大利ASTI氣泡酒,是很推薦的甜品酒。

39 

氣泡相當的綿密,有鳳梨、荔枝、蜂蜜等香味,氣泡會在口中跳耀著,每喝一口味道都不太一樣都是驚喜。

 40

最後阿賜師拿出當家甜點芋頭餅:原本是大甲芋頭+金門芋頭的,但因為季節現在金門芋頭不適合,純芋頭蒸過後加紅糖融合,現煎給我們品嘗,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的顆粒,口感綿綿中又帶有硬度,表相當不錯。

41  

水果甜度都很高,搭配氣泡酒會覺得更香更甜。

其實最後還有提供洛神莓果花茶的,但是服務生忘記上我的,而我也著迷著義大利ASTI氣泡酒不想把胃的空間讓出來,多討幾杯氣泡酒來享受。

 42

老實說這次試吃的餐點實在是太豐盛了,每一種食材品質都很棒,烹煮得味道也著中於食材原味又帶一些變化。江雁塘可以先預訂自己想要的食材或由阿賜師來搭配,餐廳的食材是照季節進貨,每位賓客都能享用到當季最新鮮最頂級的料理。最棒的是搭配品酒師講解教導如何搭配酒與食材,讓每一種菜餚多出不同的感受,讓人覺得貼心窩心,在這裡不只享受美食連心靈的感受都顧到了,真的不枉此行。

 

  

arrow
arrow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