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追完了TVBS "宮心計"


看到我喜歡的三好終於有好結局真是開心ㄚ!


 



 


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宮心計中的劉三好真的是世間難見的人


她不但堅持自己的理念


還影響周遭的人


各個都互相幫助


 


 




最喜歡劇中的三好和顯揚


 


不自私自利,為了朋友,意氣,國家,願意犧牲自我


 


都已經有了自由,還是願意回到鳥籠裡


 


雖然結局沒有點明,但我相信觀眾都會幻想著美好的結局





萬將軍和阮司制的一段情


 


明明情意都還在,就憑一封信不加以追查


 


就妄加斷論,實在是可惜白白浪費了10幾年


 


幸好最後出宮,也找到了兒子


 


比起鍾司制一人在宮中,雖掌握大權,但大部分朋友偕離去來說


 


算是最happy ending


 







 


 


 





劇中的鍾司制和阮司制是很奇怪的一對朋友


 


有時會互相幫對方想


 


卻又有時互相在傷害對方


 


也許就是信任度不夠吧!


 


不喜歡安排布公公死亡


 


因為我覺得布公公也是劇中一等一的大好人


 


死得很不值得也莫名其妙






皇上也是可憐人


 


雖然皇位穩定了


 


親人,朋友也都離去


 


在身邊只有一個精神錯亂的金玲


 


Ps:這算是我看港劇以來少有的皇上


 


從頭到尾只有3個妃子


 


2個是別人硬塞,1個是吃不到的



 




金玲可說是劇中的最大主角,與片名宮心計互相輝映


 


其實我並不太能了解她為何會變這麼壞??


 


只不過被打了巴掌,罵了幾下而已(我覺得皇上吃的苦比她還多100)


 


比起她本來的身分俾女


 


應該不算是甚麼


 


只能說劉家對她太好了


 


現在的社會誰沒有受過這種委屈,如果大家都因此變成大壞人


 


世界上就沒有好人了






 



我想金玲的自尊心一定很強


 


覺得不管自己做甚麼事都比不上三好


 


所以只好做與三好相反之事


 


只是沒想到連三好她媽都是她害的(殘念阿!)


 


她的結局還真不錯


 


不但沒有被軟禁


 


可以在宮中走來走去還自認識劉三好


 


算是劇中最走運的人了


 


總結:宮心計劇情又新穎,不拖泥態水,大牌雲集,演技都不錯


 


算是好看的大片,推薦大家去看


 


Ps最近真的很流行這種宮廷鬥爭片,先是美人心計後來又有宮心計


 


能看到2大美女古裝扮相,還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