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 The King’s Speech‏




類別 : 劇情, 勵志


導演 : 【魔鬼聯隊】湯姆霍伯 Tom Hooper


卡司 :


【摯愛無盡】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


【魔境夢遊】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非法警戒】珍妮佛艾爾 Jennifer Ehle


【危機倒數】蓋皮爾斯 Guy Pearce


【魔境夢遊】提摩西史波 Timothy Spall





本片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由曾獲艾美獎最佳導演的歷史劇名導湯姆霍伯執導,柯林佛斯、傑佛瑞洛許和海倫娜波漢卡特主演。



劇情 : 約克公爵(柯林佛斯飾)1925年在帝國博覽會上致詞,卻結結巴巴淪為英國人民的笑柄,從小口吃的他遍尋名醫,但都無濟於事。然而英國國王艾德華八世(蓋皮爾斯飾)為了美人放棄江山,約克公爵成為喬治六世繼承王位,喬治六世透過妻子求助於一位澳洲業餘演員兼語言治療師萊諾(傑佛瑞洛許飾)來進行治療,萊諾認為口吃的人背後都有著不可跨越的恐懼,他必須找到一位朋友,放鬆自己,才可以從焦慮跳出來,在萊諾幫助下,採用了罵髒話、在地上打滾、激將法等方法訓練,喬治六世口吃情況逐漸改善,也和萊諾成了心靈摯交。


 


隨著二次大戰的爆發,曾經連幾句問候語都講不好的喬治六世,發表英國史上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正式向發動戰爭者德國宣戰,鼓舞了所有英國軍民…。


 


喬治六世1895年出生,死於1952年,他於1937年到1952年間,坐上英國國王的寶座,他曾與英國首相邱吉爾,帶領英國人走過二次世界大戰,他自己也跟英國人民一樣,參與戰爭期間的配糧困境,冒著被轟炸的危險,走過戰爭的陰霾,最後得到勝利,贏得英國人民的敬重,他在56歲因罹患肺癌而過世,他的女兒即是英國現任女王伊麗莎白女王。







心得 : 故事簡要在描述約克公爵(英皇喬治六世)治療自己口吃的過程及他與語言治療師萊諾之間的情誼,看來有趣感人,當時的英國無線廣播剛剛起步, 英國的皇室只能透過廣播與百姓做溝通,主角的父親(喬治五世)常常透過廣播來向百姓做演說,因此他要求自己的家族成員要習慣於這樣的方式,同時也訓練他的兒子必須要習慣這樣的模式,但是主角因為有口吃的毛病,父親越是對他做出嚴厲的要求,內心的壓力也就越大,然後越無法完成父親的要求,雖然經過許多名醫的治療,但都未能有效果,直到有一天約克的妻子找到一位民間的語言治療師萊諾,才讓主角的人生有了徹底的改變。


 


約克公爵原本有著皇室的傲氣,對於外來的治療師根本不放在眼裡,而且脾氣超不好的,但是萊諾不厭其煩的幫助公爵找出心中的障礙,並將他視為朋友一般,讓約克公爵慢慢的打開心房,接受了萊諾的建議及治療方式,讓他的口吃慢慢獲得改善。最後在宣戰時刻,他成功的演說鼓舞士氣,激勵民心,是這整部影片最重要的部分。影片中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但是很多細膩的表現,真的是扣人心弦,是一部值得大家細細品味的好片。在影片中可以學習到,壓力會給人帶來許多的改變,甚至有些疾病也是因為壓力過大而產生的,適時的釋放壓力,對於一些疾病是能有所改善的,一個人的意志力也很重要,勇於面對挑戰學習改變,也將成為自己致勝的關鍵喔!





Colin Firth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他在其中的表現更是很搶眼,從一點點自卑被家人取笑,到有抱負卻無法施展,到無奈授命為英皇喬治六世心境的變化,整個細膩的演技難怪會得影帝。尤其喜歡Lionel一開始明說必須和患者有著平等地位(弭平階級差異,才能真正交心吧),所以他面對高高在上的六世,總是喊他「柏帝」(喬治六世的小名)
當喬治六世終於克服口吃、順利完成對全國演說,Lionel才喊了他一聲「陛下」。這樣的友情正男人可貴ㄚ!


真的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大片,給他95!推薦大家一定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