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樂通有認證問題的二個禮拜,只能回歸看東森洋片台,在轉台時不小心看到喬許的身影馬上讓我停下來看這部電影。



 


第三者 Wicker Park


上映日期2004-10-22


類  型:懸疑/驚悚、愛情


片  長:156


導  演:保羅麥格根(Paul McGuigan)


演  員:【黑鷹計劃】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蘿絲拜恩(Rose Byrne)、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




網路上關於"Wicker Park" 的劇情簡介多是錯的基本上它劇情的走向是採取倒敘的手法,


但是在切換現實與回憶手法上沒有明確的界限,有時候看得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而且很多情況時重複的,所以我依時間點來描述



麗莎是個舞者,艾麗絲是個演員,兩人是對面鄰居,因麗莎與前男友吵架事件而變成好朋友,某天艾莉絲用不熟悉的v8試拍麗莎,


卻發現錄影帶沒有聲音,於是將v8送到她一見鍾情的攝影師馬修的店中修理,後來她跟麗莎走在路上時,她告訴麗莎有一見鍾情的對象,但是一直不敢表白,在麗莎的鼓舞下,她終於決定跟馬修表白,但是到了馬修店前,卻發現馬修對錄影帶中的麗莎一見鍾情,馬修發現麗莎出現在街頭後,急忙衝出店面去追麗莎,只留下來不及表白的艾莉絲一臉錯愕的望著飛奔而出的馬修,馬修衝出去後暗中跟蹤麗莎,幾經波折後兩人終成情侶



 


某日馬修跟麗莎希望她能搬去與他同住,麗莎跟艾莉絲說她答應,但由於有一重要演出急欲前往歐洲,便把馬修家裡鑰匙給艾莉絲希望她幫忙將信交給馬修,但艾莉絲不僅未將信交給馬修,而且將馬修家中電話答録機中麗莎希望馬修回電的留言全數刪除,結果造成兩人因而失去聯絡,馬修也離開該地另往紐約發展



兩年後,馬修與未婚妻重回故地,在餐廳電話間中聽到熟悉的聲音似乎是麗莎,但那人突然離去,只看到背影以及那一雙熟悉紅底高跟鞋


於是馬修便開始了尋找麗莎之旅,過程中艾莉絲用盡各種手段極力阻止兩人見面!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其實片名 Wicker Park是男女主角常常在一起約會的地方"three o'clock at wicker park"與中譯名第三者沒有關係"第三者"在片中卻不斷的出現:


艾利絲暗戀馬修,麗莎卻和馬修談戀愛成了第三者。


馬修喜歡麗莎,艾利絲的阻擾成了第三者。


馬修有未婚妻羅貝卡,馬修卻還愛著麗莎,麗莎成了第三者。


路克喜歡艾利絲,馬修卻和艾利絲上床,馬修成了第三者。




對於馬修如此專注對麗莎的依戀有點訝異,如果真的那麼喜歡會和還有未婚妻,雖然第三者不擇手段阻止男女主角相見的做法令人鄙視,


但在知道她背後的動機之後卻又令人不忍苛責她,畢竟她只是一個為愛沖昏頭的女人而已!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已經夠悲哀了!


更何況還要為這份愛賠上自己的友情!



劇中艾利絲表現得非常好讓我印象更深刻,甚至我根本就希望最後跟馬修在一起的是艾利絲而不是麗莎。



感覺麗莎並不是很愛馬修,留了2通電話沒回就不理馬修,感覺她並不是很重視這段感情,最後還是因為要拿回祖母送的粉餅盒才連絡馬修,感覺粉餅盒都比這段感情還重要。在劇中不斷看到艾利絲與馬修為愛情付出而麗莎現是坐享其成等著享受,這角色真的很不討喜。










第三者的出現,其實,是愛情裡最好的試金石。愛情中的任何一方,都必須要檢視自己的真心;而第三者在測試別人的真心後,適時的放手,才不至於錯過自己的真愛;畢竟"緣分"這件事就是無法解釋的機緣,有許多內在複雜的因素牽引,所以強求不來的。而即使"一見鍾情”的愛情,也必須透過不斷的追尋才能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