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市場豚骨家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85 (捷運西湖市場站2樓美食街)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中午、晚上)、周六中午(很容易提早賣光)




要領號碼牌的拉麵,一連去了2次的周末都撲了空,這次很意外的吃到了!


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看電視一步一腳印的介紹,老闆衣服上有「一碗入魂」的字眼,告知老板的用心與堅持,從制作的過程,熬湯、麵的軟硬度、綁肉等過程,都感受得到老板對品質的堅持。


此店總只有兩個人,就是老闆和她老婆。



要吃到好吃的拉麵有三大步驟


先是早早拿到號碼牌 (我是11:40am拿到號碼牌,一碗要拿一個號碼,這次是434445 )


然後等待叫號再去點餐,最後等待上餐。



店裡只有賣三種麵:

博多白豚骨拉麵       80元(無叉燒)


招牌博多白豚骨拉麵  100元(有叉燒)


奢華博多白豚骨拉麵  120元(有叉燒、魯蛋、海苔)


另有配料可提供加購~


 


麵有極細麵、一般拉麵,然後選擇要煮30秒、45秒、60



在拿到號碼牌時被告知要等1個小時,所以就找了簡單的小菜和餅類先充充饑。

北方麵食館 : 之前有介紹過,也是很推薦的西湖市場美食。



四種江浙小菜$30*4 : 小魚豆乾有點辣但味道很夠,醃茄子也不錯,海帶絲和豆干絲都滿道地的。






大餅捲牛肉$100 : 現點現做,蔥油餅煎的香酥脆脆的,不會有油膩,份量也滿大的,裡面包著小黃瓜、蔥段和牛肉,因為有小黃瓜的關西吃起來相當清爽,味道鮮甜,非常好吃。







蔥油餅2$35*2 : 相較於大餅捲牛肉,蔥油餅就遜色不少,吃起來雖然香脆但比較油一點,但是味道鹹鹹香香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如果是先吃蔥油餅在吃大餅捲牛肉,你也會覺得蔥油餅非常好吃。



再等了1個小時又20分鐘後終於等到我們點餐了,我們這家人當然是點甚麼都是選最奢華的博多白豚骨拉麵。我們都一般拉麵,煮的時間普通45秒,這是點菜時才看得到的菜單,下面有加購的配料。



麵端上來是13:15終於吃到了,等的時間是1小時又35分。


拉麵的配料很簡單,豆芽菜、木耳、糖心蛋、叉燒、海苔,可以自行加大蒜片




湯頭濃郁但不油膩,膠質熬進湯底,很滑順的口感,每一口細麵都沾滿了湯汁,整個麵""上來時都覺得連帶湯汁都輕易的吸附入味進麵條,忍不住放聲給它"吸吸嚕嚕"的吃起拉麵,過癮,加入大蒜片會使湯頭更香更濃郁,好好喝哦!







叉燒也是老闆手工製作的口感鮮鮮嫩,入口即化,真是不夠吃阿!~

配菜脆脆的豆芽菜和木耳的份量也給得很多,搭配起來會使得湯頭變得清爽許多

糖心蛋非常嫩且味道不會很鹹,又帶有淡淡的滷香味耶~


 


真的是比其他家的拉麵好吃很多,而價格卻是他們的1/2CP值超高的,老闆真的是非常用心在湯頭和麵上,不愧是入魂拉麵


除了等待時間過長,要不然會是我最推薦的拉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