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躼腳日本料理


電話: 02-25454699


營業時間: AM1130~PM1430 PM1700~PM2130(週一公休


地址: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7



昨天下午2點行經市民權東路三段,發現有一間日本料理店大排長龍,店名很怪叫「躼腳」(不會念)馬上發揮求知的能力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字的唸法,躼音=ㄌㄜˇ(單字唸法),ㄌㄜˋ(加其他字,例如躼腳仔),而「躼腳」原來就是閩南語的高個兒!



隔天一早11點就來試試看看到多少人龍了嗎?其實我和Daddy嚇了一大跳!看看營業時間,距離開店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但是我已拿到候補號碼牌3號了!



躼腳店面不是挺大,一個生魚片料理檯及吧檯



小小的四人小桌而已其他就是室外的桌椅和排隊人潮  



基本菜單 : 價格都在三百塊大洋以內,還算可以!



店內牆上還有烤物的菜單(以時價計算所以用寫的)



我們一行31小點了3個餐外加單點一份



海鮮生菜沙拉$100 : 單點的分量並不大約一人份比味增湯大一點點有蟹棒魚蛋、軟絲、苦瓜彩色甜椒洋蔥生菜黑豆番茄大部分的料都只有一個和風醬調的味道還不錯很清爽海鮮也都很新鮮!



蝦蘆筍手捲$50 : 套餐附的三種選擇之一,好小一個ㄜ!是三味食堂的1/3蝦滿新鮮有彈性的生菜也很清脆,美乃滋也適中不會過甜過油膩還滿不錯的



味噌湯50 : 套餐附的,分量普通但是煮得熱呼呼的湯頭很棒有味噌鹹甜味和魚肉的鮮甜味喝起來就很順很鮮美的感覺魚肉也給的粉大方每一碗都有2-3個魚塊非常好喝!



雞肉蓋飯(附湯)$80 : 和一般的親子丼不太一樣反而有點像是鹹香菇雞粥湯汁偏多了一點所以感覺整碗飯都浸在湯汁裡但是香菇味很重雞肉也很嫩味道搭起來也剛剛好不會過鹹分量也算滿大的女生可以吃得飽(男生就不知道了) 以這價位來說算是不錯!



以下都是套餐,就是除了主餐和味噌湯以外,還有蝦蘆筍手卷($50)、生菜和風沙拉($50)、日式小菜($60)可三選一,以下都選了蝦蘆筍手卷!


魚肚生魚丼套餐$230 : 非常小一碗大約一小碗白飯的量碗也只比味噌湯碗大一點點鮪魚肚、紅魽肚、鮭魚肚、醃梅、金桔、蛋捲、紫蘇葉和生薑Daddy紅魽肚吃起來不是魚肚的部位有偷工減料之嫌疑魚生是滿新鮮的油脂和度都滿不錯的!



海鮮丼套餐$170 : 也是非常小一碗鮪魚、紅魽、鮭魚、軟絲、鮮蝦、醃梅、金桔、黑豆、蛋捲、紫蘇葉、海藻還有超多的蘿蔔絲(有一個拳頭那麼多)看起來都還滿多的但其實都各種食材幾乎都只有一塊或半塊無法吃得過癮,魚生非常新鮮也能吃得到其中的甘甜,軟絲鮮蝦也只川燙就鮮甜度破表只是醃梅並不愛吃都被挑出來了!



躼腳日本料理的份不大,男生點一份套餐應該都是吃不飽的,價格不算但也不會便宜CP值算是中上吧! Daddy總結說如果不想去內湖無敵蓋飯或西門町的三味食堂排隊(下雨天或無法早出門或不想排1.5小時以上)那是可以偶爾來吃吃的(離家近約5分鐘車程小排隊30分鐘左右)!



現在天氣漸漸變熱了我們家愛吃生魚片的念頭又開始蠢蠢欲動躼腳日本料理的新鮮度和精緻度都很不錯我們下次來點一些烤物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