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堤是位於金雞湖內一條湖中長堤,全長1.4公里。李公堤於1890-1891年間由時任元和知縣李超瓊興建,現代李公堤經過重新整治後於200612月重新開街,成為一條集高端特色餐飲、娛樂、觀光、休閒、文化為一體的國際風情商業水街。



李公堤有一期二期三期都是小小的島嶼用很多很多的橋相接



每一個小橋都有不同的風貌滿滿的荷花正要含苞待放讓人讚嘆



凌雲橋相當大很有特色



朝鳳橋看過去是蘇州工業區的市中心



2條街道相接的小橋也都美不勝收



小橋上有2個石人在幽會四周的風景像畫一樣



李公堤紀念亭及古碑文是大家一定會去參觀的地方



李公堤上有將近30家的各國特色餐飲



每一個餐廳幾乎都有獨自的建築物



都是一個景點



當然服務都很好消費也不便宜



中式西式日式韓式印度式蘇幫菜粵菜上海菜台灣菜港式茶餐廳應有盡有超多選擇的!



遙望過去可以看到鄭再興建的東方之門 : 是一座301.8米高的門形66層摩天大樓。整個樓是雙子塔結構,但在頂部雙子塔合二為一,構成一張弓或是一扇門的形狀。



也可以看到在新區的蘇州科技文化中心 : 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由1200座大劇院、500座演藝餐廳、8塊影幕共1500IMAX電影城、1.2萬平方米科技館及3萬平方米商業中心等功能組成。其外觀類似於北京的「鳥巢」(國家體育場),因而常被戲稱為「蘇州鳥巢」。與國家體育場不同的是,蘇州科文中心成月牙形。



等於走一趟金雞湖李公堤就可以看到大概的蘇州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