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二生煎舖(山塘街店)


地址 : 蘇州石路山塘街42


電話 : 0512-65839620



在山塘街走了一圈來到了出口處,及被蘇州通美食專家Joe告知,這兒也有一家媲美啞巴生煎的小店



沒一會兒就看到古色古香的旗子



大阿二生煎可不是隨隨便便的小店,他可是乾隆皇帝六下江南時所欽點的美食,原本沒有店名,但乾隆吃到生煎包和蟹殼黃實在是太美味了,就親自賜名為大阿二生煎舖



生煎和蟹殼黃最出名了,生煎比啞巴便宜1塊錢



店鋪雖小



但滿滿的都是客人



看看師傅熟練的裝盤生煎包,一股新鮮出爐的生煎香味便撲面而來,香~~~~



生煎RMB9 : 一樣是一份8



小小的生煎,底都煎得焦黄,帶有淡淡的焦味



看到那油油亮亮的內餡嗎?? 外皮酥脆有喀滋喀滋的聲音,也帶有淡淡的甜味,湯汁香甜,肉餡鲜美,皮薄餡大



咬上一口,湯汁隨即順著開口流進嘴裡,大大緊實的肉餡,濃郁的湯汁,味道自然妙不可言。



蟹殼黃()RMB2 : 蟹殼黃是由發酵麵加油酥製成皮加餡的酥餅。成品呈褐黃色,吃口酥、松、香,餅色與形狀酷似煮熟的蟹殼。這裡的蟹殼黃的餡心有鹹、甜兩種。香香脆脆的,非常好吃。



內餡有白糖、玫瑰、豆沙、棗泥、黑芝麻,濃郁的香甜味,酥皮香香脆脆的,非常好吃。



豆腐花()RMB4 : 這裡的豆花是吃熱的,甜的就是豆腐花加糖水,豆腐花很有傳統黃豆的香氣,吃起還滑滑綿綿的,入口即化



豆腐花()RMB4 : 鹹豆腐花一樣是吃熱的,裡面有紫菜、酸菜、紅蔥頭,很奇怪的組合,感覺有像在喝鹹豆漿一樣



整體來說大阿二生煎味道和啞巴生煎不分上下,價格是大阿二便宜,但大小是啞巴較大,都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