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世祖涮羊肉火鍋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2102

 

電話 : (02)87705959

 

網站 : http://www.khubilai.com.tw/stylea.html

 

 

元世祖涮羊肉非常有名聽說由來 : 南征北討的元世祖忽必烈,在揮軍征討途中,突然想清燉羊肉,於是命火伕們起灶宰羊,不料此時敵軍剛好狂奔而來! 大敵當前又嘴饞到不行的忽必烈正發愁時,一位火伕急中生智,選了羊肉的上好部位切成薄片,放在沸水中涮一下,撈在碗裡加了點鹽,讓餓得發慌的忽必烈大快朵頤後,精神抖擻地上馬迎敵,並凱旋歸來,特別御賜這種吃法為「涮羊肉」!

 

 

這次是使用采霏的團購卷$1299四人豪華享宴套餐2我們一共是73

 

 

因為事前已訂位所以人一到就馬上上菜(真是動作太快了入座不到1分鐘桌上就滿滿的)

 

 

涮羊肉傳統的吃法: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蝦油、醬油、韭菜花醬和香菜這個傳統俗稱「老七樣」的佐料是必然添加的

 

 

每種各一匙,其它佐料就依個人口味喜好增減囉!

 

 

元世祖是知名人氣火鍋店,許多政商名流、藝人、運動明星都是店內的常客喔!牆上滿滿店家與藝人的合照!

 

 

涮羊肉火鍋湯底 $50/ : 其實湯底就是清高湯所有的配料都要另外購買 如同酸菜白肉鍋的特製銅鍋,高高的煙衝向上延伸使用木炭來加熱!手工綜合丸$260、凍豆腐$60、特製酸白菜$80、番茄$60是直接加入特鍋手工丸子有花枝牛肉羊肉各3但吃起來沒甚麼彈性有點散散的滿失望的!

 

 

青江菜$80 :嚴選新鮮青江菜,很漂亮一點看不出經過颱風的吹殘,放入湯頭中慢慢熬煮,吸收湯頭的精華,很好吃!

 

 

手工麵$60 : 台南的官廟麵,真的是久煮不爛又Q彈順口,但要花10分鐘以上的時間才能煮熟這食間大家不斷撈ㄚ撈的等得口水都流下來了!撈出來後自行調製成麻醬麵來吃,超涮嘴的口感讚ㄚ!

 

 

綜合菇$240 : 有金針菇杏包菇、鮮香菇好吃有嚼勁,口感爽脆,豐富的纖維質健康啊

 

 

手工豆皮$60 : 薄薄長長一大片直接放入鍋中日,濃濃的豆香,吸附了湯汁後香滑可口~

 

 

梅花豬肉$250 : 分量不多約15油花還ok,元世祖湯底很清淡所以吃起來淡淡的加上醬料會更棒!

 

 

霜降牛肉$520 : 聽說是太監牛,取自於沙朗下方部位,油花較明顯免也較肥美但分量更少約10片左右一口$50元ㄚ!

 

 

看看涮出來的顏色真是漂亮ㄚ,肉略帶彈性與嚼感,真是好滋味~

 

 

糖蒜$80 : 這樣小小一份好貴ㄚ而且吃不出甚麼就一點酸酸辣辣嗆嗆甜甜肚子像火在燒不喜歡!

 

 

香辣順耳$120 : 分量更是少得可憐有點像是外面$30的小菜味道普普通

 

 

腐乳空心菜 : MENU沒有這道菜所以不知道價格分量也是小小的腐乳味道很香,空心菜脆脆的,菜味道滿不錯的~

 

 

缽缽雞$250: 四川小吃,將雞肉用竹籤串起浸泡在醬料中,但是裡面並沒有竹籤,薄薄碎碎的雞肉嚐一口是滿香辣啊~

 

 

我個人覺得火鍋味道過於清淡雖然加了2份酸白菜還是沒有酸味所以在醬料的使用上會多很多!來就是元世祖的價位過高分量太少!此餐約原價每人$800大洋實在是沒吃到甚麼也沒吃飽!

arrow
arrow

    linsc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